纪委书记谢云岭参加政史学院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纪委书记谢云岭参加政史学院教师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云岭参加政史学院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上,政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穆青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主要内容,谷良峰、焦以爽、吴春霞、王静、刘宇洋、曹艳华、丁瑞生、朱凤森、李月彬等九位党员教师代表结合学习全会精神体会和实际工作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云岭对九位党员教师代表的发言给与充分肯定,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九位党员教师代表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专业角度、历史维度、工作实际等方面谈了很多真知灼见,听后很受教育,也很受启发。这次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决定》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提供了重要依据。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决定》中三大板块的总论、分论和结束语的基本框架;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决定》中总结概括的13个显著优势与13个坚持和完善的地位是同等重要的;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决定》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路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味着中国现代化建设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不仅是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成熟定型,一系列的制度体系也在成熟定型方面会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自然要有与其相适应的制度体系,而且各方面制度体系也会更加完善。也就是说在成熟定型的基础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会更进一步系统化、科学化、完备化。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我国已经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在制度形态上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更加凸显。

谢云岭结合主管工作,围绕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任何制度要起作用、发挥功能,都离不开作为制度主体的人的参与。这就要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上下功夫,尤其是要在做到四个深刻认识、两个聚焦、三个严格、落实四个举措方面下大功夫、深功夫,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好。前不久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同时对《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党委书记同机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前学校成立了三个巡察组,对三个处室、二级学院开展为期20天的巡察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同时给五个机关处室发出了监察建议书,要求对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形成报告上报校纪委。校纪委结合学校实际,借鉴省直单位做法,研究起草了《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监督的实施办法》等9个配套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交流会最后,谢云岭号召与会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