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历史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参观活动主要分布在三个展馆,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带领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从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关键抉择”展馆里主要介绍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在展馆里,仿佛进入了时光的隧道,40年峥嵘岁月扑面而来,近距离瞻仰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资料照片、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新华社的一张张老照片,展览的一件件实物,记录着祖国建设发展的点点滴滴,印证着奋斗者的足迹和汗水。

“历史巨变”中也看到了我们祖国在军事、经济等方面的强大,上海陆家嘴高楼林立的实景沙盘,仔细端详长征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一件件大国重器模型,当今的我们,“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我们可以翱翔九天,可以驰骋原野。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的正确,更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

 “大国气象”里更是从文化等内容展示出中国强大的国力。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以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战略全局,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在短短的四十年就实现了生活的巨大变革,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国家也越来越强大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为报效祖国做出更多的努力,决心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学苦练,掌握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