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颂华章,青年铸辉煌——政史学院开展青马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1 点击数:

青马颂华章,青年铸辉煌——政史学院开展青马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史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在沧兴教学楼第16教室、第17教室、第18教室和第11阶梯教室分别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宣讲活动。刘富隆、张金涛、刘洁、李欣蕊、鹿春雷、张欣荣、刘荔彤、王文轩、康嘉宁、陈玉康、李雨欣、张静怡、王域13名青马班成员进班宣讲。宣讲对象为2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团支部、23级法学专业团支部、23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团支部和23级历史学专业一班团支部。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同学提到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要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随后又从如何落实这一方面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此来勉励同学们养成敢于挑战、不畏艰苦、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出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期盼,指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宣讲同学们围绕“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这一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社会主义,并且提出了同学们必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鼓励同学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不懈努力。

此次青马班宣讲活动鼓励同学们勇敢担当、脚踏实地,使同学们坚定立场,注重理想信念培养的理念得以传播。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建设献出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