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魅力大一”系列讲座—我们文博不一样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文博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增强对文物知识的感知,我院邀请沧州市博物馆馆长付继泽举行了“我们文博不一样”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于10月19日在文科楼第17教室举行,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2018级历史教育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付馆长分别从“学不一样的历史”、“讲不一样的故事”、“做不一样的事业”、“活不一样的人生”四个角度展开,形象生动,旁征博引,引人入胜,把同学们带入了一个色彩绚丽的文博世界,为同学们学习文博专业打开了全新的大门,增强了在座同学们对专业的高度认同感。

同时,付馆长还结合自己曾经在我院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找准自己的专业兴趣点,多读书,多去图书馆,多去社会实践,注重积累,天道酬勤,将来必将有更大作为

接着,付馆长为同学们展示了北宋年间的“崇宁通宝”铜钱和清代“秀才试卷”真迹,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文物,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把讲座推向高潮。

最后,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向付馆长发出了下一次讲座的热情邀请,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思想,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做一个优秀的“文博人”。

同学们久久不肯离座,掌声久久不绝。这次讲座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决心不负好时光,不负领导老师的期望,从现在做起,从上好每一堂课开始,向着心中的梦想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