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时刻准备着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尽管全国疫情好转,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伴随着这次北京新发地市场因三文鱼而引起的疫情,再次把全国人民的心又提了起来,告诫着我们防疫工作要时刻准备着,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我们不能在最后关头掉以轻心。

我是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一班的王琳,住在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我时刻关注着有关北京疫情的消息,伴随着北京疫情,河北也开始出现新增人数,因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身体力行帮助人们树立面对疫情不松懈的观念,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加入了西环小区的志愿者行列中,我的工作是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严格登记进出车辆,劝诫来往小区的人员要带好口罩,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炎热的天气下,有的居民不认真戴口罩,甚至不戴口罩,我也会提醒他们,告诉他们这不仅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基层防疫工作。我时常在网上看到过防疫工作人员在炎热的天气下仍穿着防护服,当脱下防护服后,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我在做志愿活动中就深深感慨,自己只是多穿了一个志愿者工作服就已经很热了更何况是那些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一想到他们,我便充满力量,所以尽管天气炎热,我依旧能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同时我也为成为志愿工作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通过这次的防疫志愿活动,我深刻认识到防疫工作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我坚信没有什么是我们不可以战胜的,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终于一日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