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酒店管理专业招生信息

作者: 时间:2013-07-01 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20124月,河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我院申报的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方向)、学前教育三个专科层次的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并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备案号分别是PDE13US3A20120498NPDE13US3A20120499NPDE13US3A20120500N根据国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政策规定,此项目招生将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录取,学制三年。学生在我院学习3年,完成规定课程或学分后,将获得由我校颁发的专科学历证书,和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颁发的专业合格写实证书。双方互认学籍和学分,合作班的学生也可直接升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攻读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成绩合格后,可获得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的本科学位或硕士学位。

 二、合作学校简介: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Northeastern State University,简称NSU)成立于1851其前身为彻罗基族女子学校,1909年俄克拉荷马州议会通过收购彻罗基族女子学校的决议,在彻罗基族女子学校的基础上创建东北师范学院,开展4年制本科教育,并获准颁发学士学位,东北师范学院隶属于俄克荷马州。1939年俄克荷马州议会批准东北师范学院更名为东北州立学院,1985年东北州立学院正式更名为东北州立大学。其办学资质已经我国教育部评估认可,并列入我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东北州立大学是俄克拉荷马州主要的大学之一,获美国中北部高校协会、国家教师认证协会、 俄克荷马州认证中心认证。学校设有56个本科专业,21个研究生专业,现有专职教职人员915人,其中专任教师348人,全日制在校生11000人。学生可选修60个大学和研究所的硕士、博士学位。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是东北州立大学商业与科技学院工商管理系所设的7个本科专业之一,有教职工64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博士26人,硕士32人。该专业引进现代酒店管理理念,以市场需求和专业应用为目标,课程设置以实用为特色,内容涵盖前厅、客房、餐饮等店内所有部门,以及旅游目的地开发、旅游饭店业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俱乐部管理等管理领域的最新理念和技巧。通过较全面的学习和训练,让学生充分掌握未来就业所需的技能与知识架构,达到现代酒店服务业的国际标准,从而有能力在跨国酒店集团、大型国际机场、度假村、俱乐部等机构胜任管理层面的工作,适应国际酒店与旅游业不断发展的需求,成为国际酒店与旅游业中的高级管理人才。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是美国饭店协会的成员单位之一,其酒店管理专业得到美国饭店协会(AHLA)认证,该认证在世界酒店行业得到广泛认可。

三、项目特色:

1)教学场地:本项目由我院提供教学场所、设施,引进外方部分专业课程及师资。并在我校建立多媒体远程教学教室,营造母语化英语学习气氛,提升学生英语水平。

2)管理模式: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课程教学、教学管理与考核。管理双方共同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对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规划、财务管理等重大事项进行有效管理。

3)教学方式:采用双语教学,强化英语训练。本合作班的教学任务由双方共同完成,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将承担全部课程的1/3以上,并由东北州立大学老师亲自来我校授课。除强化专业课程外,还加强英语雅思课程的学习,为去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接本科或上研打好基础。

4)学分认证;双方学校互认学籍和学分,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且成绩合格,可获我院颁发专科学历证书和东北州立大学写实证书。如英语水平基本达到美方大学的要求,也可直接升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成绩合格,可获得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5)实训安排:双方共同努力安排学生在中国境内或美国及加拿大境内相关企业组织实训教学。

四、培养目标

汇聚两校办学优势,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既能系统地掌握专业知识和先进国际理念,具有宽厚基础知识和较高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又能胜任各类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如学前教育就是通过系统地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理论知识,学习国外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加强应用技能和操作实践,使学生成为具有国际教育理念和先进教育方式的、适应国内幼儿双语教育市场的优秀双语幼儿教师。

 五、入学途径

凡是通过今年国家高考,达到河北省普通高校专科录取分数线的同学,都可以报名。本合作班不受我院其他专科专业录取分数线影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