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作者: 时间:2013-06-16 点击数:

历史系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学历层次较高,有博士一人,硕士13人,分别毕业于中科院、北大、南开、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知名高校。我系以“厚德博学、学以致用”为系训,教风严谨、学风浓郁。目前,共设6个专业,历史学本科以双语教学,通史与地方史相结合为特点;历史教育专业实行历史、地理主辅修制,2011年专接本通过率35%;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涉外旅游强调实训,100%带薪实习,100%北京实习,100%北京就业(只要你愿意),真正是“在校有人想,毕业有人抢”;中美合办酒店管理专业则以外教授课,带薪美国实习,国内外就业为特色。

1、历史学(师范类 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够在高等和初等学校从事历史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设置:史学概论、历史要籍、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当代史、中学历史教学法等。

授予学位:按有关规定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2、酒店管理(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酒店行业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高级酒店及相关服务业从事管理工作的中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饭店学概论、管理学、高等数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前厅管理与实训、客房管理与实训、餐饮管理与实训、酒店财务管理、酒店英语、营养学、消费心理学、酒店礼仪等。

授予学位:按有关规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历史教育(师范类 专科)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道德素质,掌握历史、地理基本理论知识,能够从事历史地理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历史科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中国古代历史要籍及选读、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等。

4、旅游管理(非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素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具备扎实的经营管理理论知识,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旅游学概论、饭店管理原理、旅游公共关系、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学、财务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导游业务、形体与礼仪、旅游文化等。

5、涉外旅游(非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涉外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外语进行涉外交流,从事国内和涉外旅游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学、导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法规、旅游文化学、中西方文化、客源国概况、旅游英语、涉外礼仪、日语等。

6、酒店管理(中美合作 非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酒店管理理论与技能,能够从事国内外酒店及相关服务业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饭店学概论、管理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