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之际为了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信念,2019年6月10日,历史学院文科楼第17教室举办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团总支副书记张翔宇,白晓慧及各部部长,礼仪队队长于壮,历史讲堂前社长张雪凝,副社长陈莹莹及各部部长担任比赛评委。主持人为李济成。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之后,本次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参赛者有的讲述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守望传统文化的坚定,有的阐述袁隆平对水稻的执着和坚定,有的则表述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对国家深沉的爱,有的讲述了中国氢弹之父敏的精神,有的表达了中国南海撞机事件的爱国热枕,有的则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热爱祖国的时代特征。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结束后,2017级谢高旭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演讲不仅要有语言,更要有音乐和肢体动作,演讲稿不宜过长。

通过本次演讲大赛,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语言文化水平,加深了大学对祖国的热爱。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各个奖项也随之尘埃落定。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代泊宁

二等奖:刘梦

    三等奖:张静宇睢轶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