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抗疫优秀作品征集—抗击疫情 振我中华

作者: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2020年的开始注定是不平凡的,是带着些许苦涩的。疫情发展导致了中国人民遭受巨大灾难,不仅春节不能走亲访友,而且许多的“逆行者”们不断与疫情进行斗争,甚至有人为此而丢失宝贵的生命,举国上下为死者痛心,为国难当头痛心。2020年又注定是奋进的,是鼓舞的一年。在疫情不断扩大的危机时刻,白衣天使站了出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态度激励着他们奋勇向前。

各地区医疗卫生队飞赴前线,全国一心,誓与病魔抗击到底。他们无怨无悔,迈出的脚步是那般坚定、那般耀眼。除此之外,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为首的科研人员亲自前往武汉督导战疫指挥,一面研究病毒,一面向广大人民传递着科普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居家隔离为自己、为他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和国家统一领导,在习主席的号召下各地区党政工作人员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因地而异、全面立体的控制体系不断建立与完善,为人民搭建起坚实的防控墙,各地区的感染人数也是逐步稳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的迅速拔地而起创造了世界上又一个奇迹,为广大病患提供了治疗隔离场所,实现了真正的“床等人”,中国被称作“基建狂魔”,我们的设施建设无所匹敌,以雄厚的完整的工业链为保障,任何一个在世界上的难题都能在朴素勤劳的中国人面前迎刃而解,这便是中国,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英雄的国度。中国人是善良的,即便在春节期间,依然居家等候病毒消失,不串门、不出门是真实写照。世界各国还不断为武汉等严重地区捐献物资,一辆辆装满物资的车辆从世界各地运来,不管是华侨还是中国人民都在为前线的病患和英雄而奉献着。

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国,在党的集中领导下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上行下达的制度优势,各地区连成一体,互帮互助同时又互相隔离,看似矛盾实际上却相辅相成。物资与生活用品的互助和地区百姓的隔离,既保障了民生又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习近平主席以先进和具有前瞻性的眼光强调:“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第一良药,发挥科学技术作用研制疫苗对于最终战胜疫情有着重大意义,广大科研人员将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战略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疫情终将过去,虽然现在各项生产工作还未有序进行,但是一旦抗疫成功,我相信中国的经济会迎来高爆发式的增长,沉寂只是暂时的,昂扬的中国人会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和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没有风雨便无彩虹,相信在这个英雄迭出的时代,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感召努力下不断进步。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 陈炜豪文

                                                 20119级历史学专业   杨若宇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