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抗疫作品——坚定信心,共抗时疫

作者: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疫情肆虐,举国上下无不谈新冠肺炎而色变。白衣天使,勇担重任,逆行而上。他们一往无前的身影激励着每个中国人,值得我们学习。

我叫付靖媚,家住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黄坨镇崔大庄村,是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2019级历史学2班的一名学生,同时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即使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在前线与疫情直接抗争,但我仍立志要为疫情防控做出一名大学生应有贡献。当听到我们村里招募志愿者时,我义无反顾的报了名,即使有人提醒我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有很大危险,但我并不畏惧。

我们志愿者的的工作虽然有风险但并不十分复杂。首先,每天一大早,在党员的带领下我们志愿者要对村子进行全面的消毒,不能有任何遗漏;其次,要在进村路口充当交通劝导队,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对外来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劝导本村村民尽量减少外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染通道,切实维护村民生命安全;再次,就是要对村民进行防疫宣传,引导村民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帮助村民坚定防疫信心。

虽然工作不是很复杂,但中间也有一些阻力。首先,家人的担忧。新冠肺炎传染性之强,蔓延范围之广,相较03年的非典有过之而无不及。唐山市的感染病例更是位列河北之首,着实让人害怕。出于安全考虑,家人并不十分赞同我做防疫志愿者,跟我摆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但也并不十分反对。对此,我跟家人明确摆明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此刻我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其次,村民及外来人员的不解。尤其是碰到个别对疫情认识不到位的人,我们的劝导工作就显得尤其难做。“我没发烧,进村办完事而就出来”、“我体质好,不会被感染的,不带口罩也没事儿”……诸如此类的说辞,每天不知要听多少遍,对此我们只能坚持耐心地劝说,直至达到我们的工作要求。有些时候,天公不作美,气温很低,再加上这几天的风雪,路面结冰,着实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从不退缩,依旧坚定信心,坚决完成防疫工作。

在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领导和村民的大力配合下,我们的志愿服务开展的有条不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的工作也越来越多地得到了家庭的理解和村民的配合与支持。这一切进一步坚定了我做志愿者的信心和决心。

虽然我一个人未必能做出多大贡献,可我相信,积小流必成江河。祖国上上下下,为数众多的志愿者必定能为抗疫战斗做出不朽的贡献,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我分外自豪。同时,我坚信,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武汉别怕,湖北别怕,中国别怕,无论如何最终赢得这场战役的终将是我们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抗击疫情,我们永远在一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