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姿态,圆人生梦想——政史学院优秀实习生邓妍曦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展青春姿态,圆人生梦想——政史学院优秀实习生邓妍曦

在实习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学生,他们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学习虚心向同事领导请教,诚恳敬业,研究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在此过程中,收到了同事的表扬、领导的赞赏、实习单位的肯定。从本期开始,政史学院将推出优秀实习生事迹分享。本期是2024年毕业生历史一班邓妍曦同学。

起初,她对新疆充满了期待,同时也有对面对未知的担忧。她到了新疆之后,马上开始熟悉校园,之后她便开展了工作。

1.她认真学习,教学相长在开始的一个月里,她在指导老师的领导下听课,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式,向他们询问经验和方法。她一边传授知识,一边汲取知识,比如去听专业历史教师讲课,以及专业地理老师,道德与法治老师讲课,正所谓政史地不分家。在教学过程中,她发现她的专业知识还是匮乏,也体会到了知识体系构建的重要性、各学科之间紧密相连之间的关系

2、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她在独立授课之后,发现那里的孩子们基础相对薄弱,有些孩子不能完全掌握国家通用语言,这就需要她将课程掰开揉碎去传授。在此过程中,她教会了孩子们学习的方法。

3、快乐学习,一起成长恰逢中秋佳节,汉唐美食街举办了喜迎中秋佳节的活动,她带领着孩子们一起穿着汉服到汉唐街去观看节目。

带队的葛校长也来到了二中对她进行慰问,并督促她认真仔细教学。

国庆期间,他们师生前往胡杨林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研习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深刻了解了爱祖国,爱家乡的重要性。

4.教学外的心得体会她说:在这三个月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不仅是关于教学和教育管理方面的知识,还理解了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重要性。实习是每位大学生的必修课,不仅可以加深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理解,还可以提升专业技能和行动能力。

政史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总结实习中的经验教训,为今后步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