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党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11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下简称《党章》)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于20171024日通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全体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校党委决定在我校广大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党的第十九大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事业中。

二、主要学习方式

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讲党课、自学、讨论交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党章,研读党章,深刻领会党章内容,真正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落实,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党员积极参与,努力实现全覆盖。要通过学习党章活动,引导我校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各总支、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情况,请及时报送组织部。

 

 

 

                                               组织部

201711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