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各党总支(支部):

20171117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以下简称长篇通讯),这篇通讯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省委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对组织学习长篇通讯提出要求。根据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市委领导和校党委意见,现就组织学习长篇通讯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长篇通讯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该篇通讯从七个方面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全党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对于领导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崇敬总书记、爱戴总书记,进一步增强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坚定性、自觉性,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忠诚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自觉紧跟。要把践行“四个意识”熔化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时刻铭记在心,处处遵照执行,事事对标对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新党章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第二卷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学习长篇通讯纳入常委会、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制定计划,列出专题,通过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利用领导干部“理论自习室”、党校培训等学习平台,引领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大张旗鼓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

三、紧密结合实际,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为建设美好师院做出贡献。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根本统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及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国党的政治责任,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项党的根本性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学校精神风貌提升活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抓学校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年度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与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为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师院做出贡献。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113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