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游研学项目研学导师主讲及助教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大运河游研学项目研学导师主讲及助教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政史学院和大运河集团就沧州大运河游、研学项目所展开的合作,312日下午,大运河集团对项目研学导师进行首次集中培训,316日,进行首次助教试课。参与此次培训和试课的有政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景芝、文博教研室老师韩梦瑶、文博协会成员及相关专业学生。

首先,由王辰阳、史易思、李聪老师三位带领同学们进行场景实际体验,并结合《运河大掌柜》、《沧州传习录》、《举子赶考日记》的相关剧本进行提问。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场地和剧情的记忆,提高剧本熟练度。

在会议室内,三位老师依托自身经验和PPT,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大运河游研学项目的开发理念和相关经验,便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主讲导师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学习和择业上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多做多看,开阔眼界。三位老师表示将选出本周六周日的首次试课成员,同学们两两一组,自由选择片段进行表演。经过培训老师和政史学院老师们的选拔,最终确认由刘国旭和秘榕栩负责《运河大掌柜》,郭昊和李哲负责《沧州传习录》。

试课过程中,四位同学表现优异,充分融入自身角色,和三位老师配合默契,获得了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和试课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主讲老师工作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在后续的培训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扬政史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