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踔厉奋发——政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小组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为了让马克思主义小组成员增强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解、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政史学院于2022年5月16日晚开展了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小组线上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处张鹏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我院马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开始,张鹏老师向马小组成员提出了问题:浅谈对现代化的理解。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及个人理解各抒己见,积极应答。接着,张老师通过详细讲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何重要、如何才算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的现代化道路是具有什么特征的现代化、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内容加深了马小组成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解。之后,张鹏老师还向马小组成员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讲座过程中,张鹏老师结合时事热点与身边事例进行讲述,深入浅出,不仅活跃了讲座氛围,还丰富了讲座内容。讲座最后,张鹏老师对我院马小组成员表达了衷心的期望,勉励马小组成员努力学习,用青春之我绘就精彩人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讲座活动,马小组成员不仅了解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相关知识,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