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区域社会史研究的视野、方法与前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拓展历史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传播史学研究的新思想、新理论,6月4日下午,历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丁慧倩博士为历史学院教师进行了主题为《区域社会史研究的视野、方法与前景》的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丁博士重点向老师们介绍了区域民族史新史料的发展、民族语言材料的使用、社会史视野下的族群历史研究、北方区域社会史研究的前景等四个问题,指出了现阶段北方区域文化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民族史课程发展、区域文化研究、地域认同与民族认同的关系等内容交换了观点,交流了经验。

座谈会后,丁博士审阅了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同老师们交流了辅导学生毕业论文的心得体会,并对部分论文提出修改意见。

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开拓了思路,传播了新的史学理论和史学方法,同时为我院区域文化研究所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