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丁慧倩博士召开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精神,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理论水平,更新史学理论研究的观念和方法,6月4日上午,历史学院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丁慧倩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丁慧倩博士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地域认同与族群认同—明清华北回族研究》的主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沧州财贸学校党委书记戴其润、东光县政协委员匡淑梅及历史学院全体师生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历史学院副院长于秀萍主持。

丁博士主要从选题起源、学术研究现状、华北地区回族的起源和发展、回族地域认同和民族认同的关系等四个部分对华北地区的回族研究进行了介绍。丁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逻辑严密、史料丰富、研究角度新颖,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互动。丁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考研注意事项、区域民族史研究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考研深造和史学研究的信心。

通过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毕业论文选题提供了新思路,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