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魅力大一”系列讲座— 关于特朗普外交政策的几点思考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为提高历史学院同学对时事政治的认知,及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0月24日,王钊老师举办了“关于特朗普外教政策的几点思考”讲座,2018级历史学、历史教育全体学生参加。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王钊老师分别从外交政策的出发点、外交政策的影响及新兴经济体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分析特朗普外交政策的特点及影响。并提出当前最新政策信息,提高同学们的听课热情和参与度。

首先,王钊老师通过讲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经过引出了他当选后采取的一些外交政策。这些政策使美国经济渐趋回暖,但这些政策中包括贸易战一些不正当的手段也对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造成了一些“冲击”,使国际形势变得更加不安。紧跟此后王老师又深度剖析了这些政策中对经济、政治、文化等造成的影响,如特朗普的反对移民政策反应出他是一个略带有种族歧视的人。最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心中的疑惑与不解,分析了当今中美形势及对中美以后的发展作出展望与预测。同学们听的入迷,掌声经久不息。

同学们从这节课上收获甚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的热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争取为国家早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美丽昌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