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6-14 点击数:

       长期以来,历史系注重教学常规管理,重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踏实工作,勤奋学习,认真备课,教学工作既严谨又生动,使学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各教研室积极开展各种教研活动。

       历史系坚持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教学考察相结合,致力于学生实际技能和感性认识的提高,每年都组织学生到教学实习基地观摩教学工作,到中国历史博物馆、故宫、明十三陵、圆明园、周口店北京猿人博物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考察学习。

       历史系始终坚持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对历史专业的学生,教师着力培养其基础知识、基本的科研能力和教师基本技能,使其毕业后能够满足工作需要,胜任教学工作。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教师立足于培养其基本的管理理论、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使其既能够掌握管理理论,又熟悉专业知识,还具有实际工作能力,使其毕业后能够满足自己职业生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