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武吉庆院长来我系座谈

作者: 时间:2013-06-14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10点,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武吉庆教授应邀来我系座谈,座谈会在系会议室举行,历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系主任张玉主持座谈会。

    张主任首先代表历史系对武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武院长介绍了历史系近年来科研和教学情况。

    武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当前史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及历史学的分科情况。谈到科研工作,他认为:要进行学术研究必须要有“问题意识”,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及适宜的研究课题,科研成果贵在精而不在多。对管理者而言,要有“以人为本”的观念,尊重科学精神和学术研究,善于引导,对于学术人才,要给予适当奖励。此外他还就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等问题与老师们交换了意见。武院长还仔细询问了 老师们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就选修课程的开设、本科教材的选择等问题回答了教师们的提问。

    整个座谈过程中,与会者畅所欲言,气氛活跃,老师们一致认为:武院长的发言内容全面,信息量大,深入浅出,对历史系的科研活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促进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身体力行,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高质量的科研活动。

    张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座谈,为历史系今后的发展及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希望历史系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积极主动地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培养自身的奉献精神,努力实现历史系教学管理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