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之下的自我和价值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正值新生适应阶段的开学季,为帮助2019级法学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其专业独特的魅力所在政史学院举办了“魅力大一”系列活动2019年920日下午刘青原老师在17教室为法学新生进行讲学指导本次讲座由吴洪锋院长主持2019级政史学院法学专业新生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刘青原老师法律门启,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讲解。刘老师2019级新生提出以下几点重要内容:第一,如何定义法学专业、法学专业运行方式和如何有效的进行学习和研究。第二,学生如何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而言,应当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素养,更要对未来有信心法学专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三,老师提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互相交流问题,联系实际生活和法学专业知识做出对比和分析刘老师的讲解法学专业的学生感觉到法学其实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讲解也被推上高潮。最后,刘老师强调“过来人教导,少走弯路”。步入大学后,老师和学长学姐都是新生学习道路的指路灯,法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有信心,有能力去做到更好,让法学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和事让法学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讲座的最后,刘老师表达了对新生入学的欢迎,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期望和支持。刘老师指出,希望新生们能成为一个正义感十足的人,能去以一己之力守卫公平和正义,以责任和担当作为自己的初心,学会独立思考,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社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价值!
    本次讲座充分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使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探索中寻求更完整的人生,创造自己的魅力和价值!    

                                                   记者:孙迎男 张静宇

审稿:张文霞

2019年9月2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