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不停学 —政史“云”端教学 来袭

作者: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到2020年,学生们不用去学校,在家就可以上课。”

当儿时笔下的作文终于成真,当无数学生频频分享被网课支配的恐惧,我们也终于摆脱了“吃瓜群众”的身份,等到了属于我们的网课生活啦!

面对疫情,老师们为确保“停课不停学”,通过雨课堂、学习通、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和云班课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网上授课。如何在线上可以高效的完成学习任务?如何在家也能顺利的步入学习的殿堂?一个正确的上网课姿势想必是不可缺少的,快来一起get它!

作为18级历史教育团支书的邓乐这样做,和我一起走进她的网课生活吧!

多少同学被闹钟惊醒,迷迷糊糊爬起来开始浑浑噩噩的一天。谁说睡衣睡裤是网课的标配?邓乐每天七点起床,穿戴整齐。在正式上课前,她先好好梳理一下每门科目用的平台软件、上课时间和上课邀请码,打开每一个软件测试一下,弄清楚它们的各种开关,尤其是摄像头和麦克风。上课期间,邓乐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她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任务,自己不能领悟的地方向老师请教,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课余时间,邓乐积极阅读老师推荐书目,巩固学科知识,增强学术素养。与此同时,她不只是读与自己的专业相关的书籍,也读些经典小说和哲学著作,在阅读中让自己沉淀下来。徜徉在文字的世界中,体验别样的人生。

久寒必暖,静待花开。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但同学们的向学之心不会被打乱。每一堂课都是老师们为保证课堂质量绞尽脑汁的努力,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闪闪发光。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我们。春暖花开日,人间重逢时,我们师院相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