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不迷茫,灯塔助方向——政史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线上考研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22421日晚,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组织召开了线上考研分享会。会议由杨莹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姚景芝、刘宇洋老师、刘晴老师等出席会议,政史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自20179月开始招生,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该专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学习氛围浓厚,实现高质量就业。今年政行专业考研再创佳绩,2022届毕业生共有38人,其中26名报考研究生,最终6名同学成功考取,考研率高达23%本次会议共邀请了五位同学为大家进行分享。首先,谢佳欣同学就时间安排向大家分享了她考入北京工商大学的经验,她提到要及早规划,确定院校后先系统学习、整理框架,之后按计划进行复习。随后,录取学校为陕西科技大学的郜心瑜就择校的一些问题为大家分享,她首先提到了从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学信网等网站获取信息;其次针对学硕与专硕、A区与B区等问题,做了简单介绍;最后强调调剂十分重要,要尽量去尝试调剂,给自己增加机会。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的许诗瑶则介绍了她课程方面的备考经验并推荐了相关网课课程及老师,同时强调网络上的经验要根据实际情况取舍选择。刘萧同学考入的是天津师范大学,他向同学们强调英语是长期任务,所谓的基础好都是日常点滴的积累,注重点滴终会有收获。最后考入河北大学的商祉祺建议同学们练习写字速度,经常进行模拟考试,此外结合自身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在购买资料时,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五位同学分享完之后,刘宇洋老师针对这些经验进行了总结与补充。刘老师建议同学们报考学校时要避免热点学校扎堆,综合自身情况去选择;在备考过程中,切勿做感动自己的事,不要停留在幻想阶段;并提醒同学们考研是长期工程,是孤独战,要循序渐进、自律自控。会议的最后由姚景芝书记进行总结,姚书记对同学们寄予美好期盼,并祝贺上岸同学们前程似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通过此次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不仅认清了考研形势,更是掌握了一定的考研复习技巧。愿所有考研路上的学子都能如愿以偿,成功上岸!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