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未来可期——政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线上考研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明确考研方向,制定考研目标,2022423日晚,政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组织召开了线上考研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姚景芝主持,李童老师、韩梦瑶老师及我院部分学子参加。本次会议共有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考入河北大学的王欣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不同阶段时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还为大家讲述了复试的准备过程,强调同学们要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积累。随后,顿淑惠同学分享了她考入天津师范大学的经验,她强调要时刻关注心仪院校的考研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解,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考入河南大学的刘晓宁同学介绍了她在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时的思考,分享了各科备考经验:英语要坚持背单词,多刷真题,重视错题,一切在于积累;政治要注重答题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刷题时做到思路清晰,条理分明;专业课是重中之重,要读透教材,反复背诵知识点,复习时列出思维导图有助记忆。接着,李童老师根据个人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院校考试的侧重命题方向,并强调,同学们应该先对设立文博专业的考研院校进行深入了解,仔细分析,再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并为之努力奋斗。李童老师在分享的最后还表达了对下一届考研同学的殷切期盼,祝愿他们能够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韩梦瑶老师则站在客观角度对文博考研的专业与院校做出介绍,并通过国家线的变化,指出近年考研分数整体上涨幅度较大,提醒同学们在考研期间要时刻关注各学校的招生简章,不断加强自身知识储备,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心仪院校。之后,她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经验,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会议最后,姚景芝书记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师姐们提问,学习她们的宝贵经验。姚书记表示,政史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永远会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本次的考研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的备考信息,还有助于坚定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路迢迢,祝愿同学们在坚定梦想,努力奋斗后,都能不负韶华,成功上岸!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