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记法学专业刘军导师组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携手共进——记法学专业刘军导师组活动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和角色适应,也为促进导师组老生队伍迸发新机。根据活动安排,20221019日(星期三)19:30在文科楼18教组织开展了10月份导师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人员有导师刘军;20级法学班龚爽、孔维涵、张阳、黄浩杰、郝世博、李灏雪;22级法学班彭旭、景样、温馨、薛绍杰、霍梦硕首先,小组成员借助PPT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未来目标和实现方式。22级法学同学分享了选择法学专业的原因和今后打算,并表示当前要认真学习,克服当下学习困难,不辜负大学美好时光,毕业后要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20级法学同学围绕专业学习、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解了新生大学生活该怎么过,怎么过才有意义,给新生以启迪。这次台上演讲,一方面让导师组成员们更加坚定未来发展方向;另一方面让成员内部更加团结,促使他们相互学习,实现共同成长。

接着,进入问题答疑环节,由22级法学同学提出问题,20级法学同学详细解答,问题涉及如何准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何准备期末考试,如何选择加入学校社团组织等,大家热情参与,交流愉快,回答切题,有效帮助22级法学新生回答众多疑难问题。

最后,刘军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过程和职场经验,并进一步强调,在当前大时代背景下,对法学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居安思危,眼界放宽,要对标河北省骨干院校和双一流大学法学毕业生,不断提高自己的附加值,实现弯道超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有尊严的新青年。本次法学班导师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22级新生对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级老生也对学习发展的方向也更为明晰决定。下一步,刘军导师组将再接再厉,不断组织高质量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