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201993日晚,“魅力大一”系列活动于政史学院12阶梯、18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正值军训拉练的开学季,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找准学习定位,点燃专业热情,吴洪峰院长和焦以爽副院长亲临活动现场并就不同侧重开展主题讲座。讲座由韩梦瑶老师主持,全体2019级政史学院新生聆听本次讲座。

吴洪锋院长以“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为主题开展讲解。吴院长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合理的规划和分配时间。步入大学后,要努力开拓视野,提升格局。不要虚度光阴,成为时间的奴隶。第二,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学识。知识是基础,没有一定的知识结构很难在未来立足。读书不要受专业的限制,要广读书,读好书,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第三,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任何人在社会上生活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懂得与人为善,很多事情需要换位思考。第四,天道酬勤。吴院长现身说法,用自己的考研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最后,吴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可以培养团队精神,不虚度美好时光,与情投意合的朋友建立深厚的友谊。

焦以爽副院长从衣食住行的巨大改变出发,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腾飞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焦院长的讲座幽默风趣,直接鲜明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历史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历史的热情。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从焦院长的演讲中,同学们感悟到,对于历史专业的学生来说,历史的魅力不仅仅在于有趣,更在于我们发展的需要。学习历史不仅是为了考试,更是为了做人做事。读史使人明智,同学们将在历史中感悟,在历史学习中成长。历史的魅力将吸引同学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讲座充分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使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希望同学们不负四年时光勇敢拼搏,积极向上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记者:刘津津  杨潇

                                           摄影:李浩哲  朱子悦

                                           审稿:付秦意

                                           20199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