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学院召开“拥抱新生活,做更好的自己”入学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为更好地促进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保持对今后学习生活的兴趣和热情,201994日下午,政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在沧兴教学楼第七阶梯教室召开了题为“拥抱新生活,做更好的自己”的讲座,政史学院270余名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谷书记与同学们做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纷纷描绘了自己上大学的初衷以及对未来大学新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接下来,谷书记以往届学长的励志故事为案例,告诫新生们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不忘初心,成就未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生活、对家庭有用之人。他说,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学会正确地评估自己,认识自己,以此确立合理的目标。不同的专业,不同的个体,都会有不同的大学规划;其次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要克服自卑感,满怀信心,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再次,要求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积极行动起来。不能光想不做,再美好的理想,如果不去做也不可能变为美好的现实,要做行动的巨人;最后,要求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决心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做最好的自己,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专业人才,让青春在大学校园里尽情绽放,让政史学院呈现出崭新的风貌!

                                         记者:刘梦、连婧彤

审稿:张文霞

                                      20199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