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识友,知行齐聚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富兰克林曾说过,“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的确,是书籍为我们牵线搭桥,使原本分散的世界连接起来,让原本陌生的人们聚在一起。

9月23日,在知行书社负责人的带领下,19书社新成员交流会成功开展。在师哥师姐的组织下,新成员们从学院各班聚在一起,并就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加入书社的理由以及喜爱的书籍进行发言。新成员们侃侃而谈,展现了见解的独到之处,更拉近了成员间彼此的距离。

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新成员吧!

 

NO.1 付靖媚

喜欢打羽毛球的付靖媚同学在开场之时强调:“我喜欢听歌,看电影,下课后喜欢打羽毛球,有喜欢打羽毛球的小伙伴可以一起。”而在谈到对于之后的规划,付靖媚同学如是说:“其实我现在还比较迷茫,也没有什么规划。但是我想考研,所以我还是觉得咱们应该一起努力,好好学习。”

NO.2 徐瑞泽

“我加入书社是因为我喜欢读书,但是我读书囫囵吞枣,读完后感受比较单一,所以就希望在书社里静下心来读,读得更深刻一点,多有体会一点。”谈到书籍,徐瑞泽同学像是打开了话匣子,“我原来读过的比较喜欢的书有《哈利波特》、《白夜行》,还有不少金庸的小说,我觉得他文采好,而且情节处理得细致,人物也让人喜欢。最近看了《摆渡人》,觉得两个人之间的那种一定要在一起的力量特别打动我,觉得他们那股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克服困难的勇气很感动。我自己也应该有那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去努力学习。”

NO.3 王红垚

不同于其他成员,王红垚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三体》这部科幻小说,“罗辑在和一个人的对话中胡扯了一套黑暗森林理论,即每一个文明都是宇宙中的带抢的猎人,这套文明引起了三体文明的注意。三体在第一部计划攻占地球,在第二部开始付诸行动,在付诸行动的过程中为地球人制造了面壁计划,三体就根据这个制造了破壁人,破壁人的职责就是把这些面壁人都打败……”面对众多成员的注视,王红垚同学毫不怯场,通过自己的语言为大家讲述这部书的内容,侃侃而谈自己对其内容的理解,赢得一片掌声。

 

此后,书社负责人对新成员进行最后的叮嘱并安排了之后的各项事宜,新成员分享交流会圆满成功。

 

这首次的分享交流活动不仅为新成员提供了展示、锻炼自我的机会,更拉近了新入社成员间的距离,是大家更快更好地了解彼此,为日后的并肩作战、携手同行奠定了坚实的路基。书社新成员均在离开时流露出意犹未尽的目光。

让我们一起期待“知行书社”下一次更加精彩有趣的活动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