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学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信念。2019年9月20日晚七点,政史学院在文科楼十一阶梯教室举办了爱国诗歌朗诵比赛。2019级辅导员老师韩梦瑶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学生陈学良,张玲芝,高志龙,张乃熙,张家豪,曹岩峰担任评委。2018级历史学二班团支书张玲芝主持。

    比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诠释着爱国主义精神。现场激昂的配乐、恰到好处的语感、动人心魄的体态语言,让聆听者仿佛走近了一个个爱国志士的身边。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伴着稚嫩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与其说这是一场爱国诗歌诵读比赛,不如说这是一次视听盛宴。

与此同时,评委们在诗歌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姿态、现场感染力等方面对参赛者们进行现场评分和点评。比赛结束后,由韩梦瑶老师进行总结。韩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以及朗诵时口齿清晰、声音响亮表达了高度认可。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在朗诵时应该多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言帮助表达作品的思想情感,引起观众共鸣,并且避免不必要的肢体动作。

在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中,政史学院人才辈出,为政史学院增光添彩,他们的成绩值得肯定。相信我院同学在以后的活动中一定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这次活动虽已结束,但同时也是一个开始,相信不久动人的诗歌声会在美丽的校园再次响起。

 

获奖名单:一等奖:冉润东

          二等奖:崔泽昊

          三等奖:安小慧  袁健禄

团队奖:一等奖: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

二等奖: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2019级法学

三等奖:2019级历史教育  2019级历史学2班  2019级历史学1班

                                                记者:李浩哲  刘津津

                                                审稿:付秦意

                                             2019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