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政史学院历史讲堂讲课比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

—政史学院历史讲堂讲课比赛决赛

为了锻炼与提高大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展现学生自身教学风采,做到“知行合一”,史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在文科楼第十八教室举办了“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为主题的讲课比赛决赛。副院长焦以爽,任课教师姬小凡,辅导员老师巩福正、胡蔚然、王希礼、韩梦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19级历史学全体学生参加,比赛由2019级历史学李一鸣、付婧媚两位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评委并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接下来,便是精彩的讲课比赛,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选题广泛,涉猎范围丰富而精彩。先是袁健禄同学对诺曼底登陆战争从不同史观的分析,再是魏雨坤同学对明朝内阁发展的深入剖析;之后是韩泽成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姬丽萌的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和张佳旺带来的爱国将领岳飞的第四次北伐;最后是苏志芳同学的秦始皇巩固统一措施和秦家乐同学带来的洋务运动的原因和当下实际的结合。七位参赛选手大方得体、精神饱满,讲课的内容更是衔接流畅、清晰明了,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进行逐一点评,为参赛选手和到场同学都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副院长焦以爽、教师王希礼、韩梦瑶为获得一等奖的姬丽萌同学,二等奖的韩泽成、张佳旺同学,三等奖的苏志芳、魏雨坤、袁健禄、秦家乐同学分别进行颁奖。同时焦院长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自己先要明白所讲课程的知识,先内化于心再外化于行,并学会运用相应的资料佐证自己的内容。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讲课比赛已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既锻炼与提高了自身的讲课能力,也认识到了自身所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鞭策自己,向着更好的方向努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