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历史行囊,走进沧博风光 —沧州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初审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史述沧州,传承千年。为了让政史学院学生对沧州历史文化有初步了解,加深对古文物的认识,选取优秀的沧博志愿者专供讲解服务。政史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在文科楼第十七教室举行了沧州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初审。巩福正、韩梦瑶、黄珊、李童等政史学院多位老师及2018级文博馆优秀讲解员王琪、宋明洙等人担任评委,参与面试的主要是政史学院2019级志愿服务新生,他们都希望能够通过评审正式成为沧州市博物馆志愿讲解队伍的一员。

活动伊始,沧州博物馆志愿者负责人石明瑞同学介绍了面试评委并宣布了初审标准和评分细则。接下来,便是沧州市博物馆志愿者同学们对文物的精彩讲解。通过志愿者同学的讲解,大家认识了一些精美的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它们有:保存完整,伸颈昂首、细腰健蹄、双目炯炯有神的“唐三彩马俑”;运用嵌铸、错金装饰工艺加以锻造的“越王亓北古剑”和造型优美、线条流畅,釉色罕见的“青白釉花口凤首壶”。在志愿者讲解结束后,韩梦瑶、李童老师从姿态手势、服装发式、妆容配饰及声音神态等讲解服务相关要求对各位同学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寓教学于活动中使得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更好的锻炼和提升。

本次沧州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初审对于展示沧州市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和促进大学生志愿活动的开展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我院也将继续践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而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