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路上, 有我不孤单

作者: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2020新年伊始,一场无情的疫情席卷全国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战“疫”路上涌现的最美90后群体让我备受感动。我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新时代青年,应当毫无理由的共赴国难,我始终坚定不渝的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展,作为预备党员的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在河北省招募志愿者链接上报名,等待组织安排。作为沧州市青联委员、沧州市学联主席,我投身于沧州市团市委防疫志愿者服务组,每天对团市委公众号所发的抗疫文章进行转发,向身边人传递积极准确的防疫抗疫内容,让身边的人能够保护好自己。

天气虽寒,人心温暖。抗疫战争的打响,伴随着源源不断物资的消耗,武汉同胞身处战场最激烈处,虽远隔千里万里,但仍深深为之担忧。因此,当学校组织捐款时,我积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只盼武汉早日平安。随着家乡沧州防控工作的开展,我发现志愿者们因为忙于防疫检控的工作常常顾不上吃饭,为了能让志愿者没有后顾之忧,于是我便为防疫点的志愿者送去蛋糕和饮品等饮食所需。

暖心“黄马甲”,隔人不隔爱。听闻村子里开始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我积极参与并当上了小队长。每天都会安排没有课的同学去村口值班,检查过往人员体温状况并进行登记,我每天也会去检查登记表确保外来人员不能入内。最近赶上小学发书,为了小朋友们的身体健康,于是我组织志愿者们将每个年级的书进行分类,并经过一上午的时间打包好,然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知家长来领书,对于特殊情况的家庭,我就把书送到家里,确保每一个小朋友都有教材,不耽误学习。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我发现我们每个志愿者手上都有被书划伤的血迹,但是他们从不喊疼喊累,只是为了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疫的路上,全国人民共同努力,静待春暖花开,疫情不结束,坚守就仍继续,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胜利!中国加油!

—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刘晓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