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政史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各地阻击疫情决策速度快、动员规模广、依法落实严,正在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学子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生张馨阳在得知家所在地唐山市路北区正在招募志愿者时,积极报名加入了路北区青年志愿服务队。

我是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生张馨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我觉得它还离我很远,我并不认为它会席卷全国,影响到我和身边人的生活。而如今,每天打开手机看着不断增长的数字,看着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各地方基层工作者尽管寒风刺骨却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进行着紧张有序的工作,此时,我也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在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坚决不能将自己置之度外。正在这时候,我听闻唐山路北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激动万分,立刻填写了报名表,加入了路北青年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干部一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上岗后,党员干部向我介绍了一下工作内容,除了抄写出入证、为进入小区的业主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外,难度最大的就是与业主沟通,由于每家每户每两天只能允许一人出入一次,严禁外来无证人员进入小区,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难度,很多业主表示支持,但是难免会有些不理解的业主。他们会说:“这个证有什么用,不让我出去,我们家吃什么、用什么!”等等话语反驳我们,但我们会用简单易懂,切合实际的语言进行合理的规劝,坚决将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命令落实到位。我在工作期间和党员干部工作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对自己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在他们的身上流露出来的是党员身上共有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他们说:“既然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党员誓词不是摆设,宣誓不是形式,而是使命!所以党员就必须起到自身的带头作用,在防控工作中一刻也不能停歇,必须汇聚全国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听了这些,仿佛自己已经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力量瞬时倍增,内心发誓一定要好好利用假期,为防控工作尽一份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假期还会再有,防疫不能再等,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应该奉献出一份力量,因为我是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一员,我年轻,我怀揣激情,充满力量,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工作,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战胜疫情必定是众志成城,最终胜利的定是爱与善良,我们共同期待每一片花瓣都摘下口罩,伸着懒腰,含泪微笑;每一片叶子都迎来光和雨露,说着重逢的喜悦,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