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泛舟志向远 奋蹄扬鞭道路宽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书海泛舟志向远奋蹄扬鞭道路宽

                       ----政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认知,明确考研目标,解决同学们遇到的考研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备考信心。政史学院以专业背景为区分,分别于2020年6月23日、24日通过线上网络平台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其中,辅导员刘华军老师主持17级政行考研经验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楚琦、杜佳琪、严梦雪三位同学分享备考经验;辅导员巩福正主持17级历史考研经验交流会,张雨彤、佘思和王安三位同学分享考研经历与实战经验。2017级全体同学、2018级部分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2020年考研学生录取情况,并对与会同学们提出“明确考研目标”、“制定考研计划”、“总结考研方法”实质性建议。就政行专业备考而言,杜佳欣重点讲解了考研英语备考流程、时间分配比例,要不断扩充词汇量,对考研真题进行精读精翻;韩楚琦重点讲述了考研政治的备考方向与注意事项,以暑假为时间节点,前松后紧,并提供了备考书单;严梦雪着重讲解了专业课的备考经验,指出学生应以考试大纲为准绳,去收集历年真题等相关复习资料。同时,在冲刺阶段,在时间分配方面,要尽可能偏重于专业课。

张雨彤、佘思和王安等三位同学分享了历史学专业研究生的备考经验。首先,在挑选目标院校的时候最好选择专业课科目类似的两所院校,并及时关注学校相关专业信息,据自身实际情况报考;其次,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根据自身复习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要坐得住“冷板凳”,“坚持”与“努力”是通往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第三,要与有考研经验的学长、学姐及时沟通、寻求引导,以考研为中心,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为个人今后发展做充足的准备。

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对韩楚琦等六位同学,能够参加本次考研交流分享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加入考研大军的17级学子多加勉励。书海泛舟志向远,奋蹄扬鞭道路宽,相信政史学院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