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心中,服务在行动——政史学院侯杰灵同学志愿服务总结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深入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让青春燃起志愿精神的火花,寒假期间,我加入了秦皇岛市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了路暖阳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路暖阳活动将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融入到服务人民医疗健康的伟大事业中去,成为一股强大的助力。在本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积极为广大病患和医务人员提供帮助。于患者侧,减少病患在就医过程中的盲区,节省病患和家属的时间,少跑一些路,多省一些心;于医护侧,为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减少对医务人员精力和体力的分散,提高诊治效率。路暖阳在为人民服务的医疗事业中,如同温暖的阳光,助力整体,服务个体,提高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医养中心·观海所举办的寸草心爱老敬老暖心服务活动中,我与团队一同为老年人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在欢乐中国年·爱在秦皇岛百姓春晚安保服务中,我坚守岗位,更是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另外,我还参与了社区"双清"活动,致力于清除枯枝落叶等清洁服务,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为百姓消除了安全隐患。

35日上午,在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市文明办、海港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文明实践活动中,我参与了消防宣传、禁毒宣传、义诊等服务,并且在本次活动中有幸获得了秦皇岛市二四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志愿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开阔了我的眼界,增加我人生经历的同时给我带来很多感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参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去努力,去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