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沧州大运河,开启研究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深入实践一线,走进运河、田野调查,促使学生掌握口述历史方法,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历史学院经过认真筹划、论证,多方动员,启动百人沧州大运河口述史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以口述调查为主要形式,广泛收集沧州大运河相关历史资料及口述资料,要求规范化,专业化,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提供有益的建议。

2019年4月21日,在这个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一行四人来到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进行调研考察。途中,他们与当地老人深入交流,问询相关的运河内容,了解到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为开启大运河主题研究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根据活动方案,分别给18级、17级本科生布置口述史调查的任务,并要求所有同学在访谈中,遵守口述史调查的原则,科学运用调查方法,详实记录调查过程和内容,最终形成合乎规范的口述史调查报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