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到国博、军博开展教学实践认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历史学专业学生增强实践认知能力,2019515日,历史学院组织学生到国家博物馆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辅导员刘明月、教师杨旭英、叶婉婷、王新玮带队,2017级历史学全体学生参加。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一进门,便看见屹立一尊毛泽东同志的汉白玉雕像是他当年带领着四万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在敌人的屠刀下浴血奋战,翻身做主,建立了新中国继续往里面走看到博物馆一层陈列着修复好的老式战机与战舰,件件都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绝不屈服的精神。二楼的展馆里陈列着中国自行研制的手枪、手榴弹、火箭筒、地雷等武器每一件武器,都凝结着中国人的血汗展示了中国日益强大的国防实力

第二站,同学们到达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先参观了国博的常设展馆古代中国展厅、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厅、中国古代青铜器展厅。一道道精美的花纹仿佛在展现文化的繁华;一片片斑驳的锈片似乎在感叹历史的沧桑。通过参观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古代灿烂的文明,先民的伟大智慧和创新精神

同学们重点参观了复兴之路“大美亚细亚”等临时展厅“复兴之路”讲述1840年以来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以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断探索自我解放、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大美亚细亚”汇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全部47国及希腊、埃及两个文明古国伙伴,共451组文物。展览通过文化遗产讲述各国文明故事,呈现各国文明之美,为亚洲各国相互交流、沟通、了解搭建重要平台。

此次参观,同学们收获很多。不仅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树立了奋发有为的远大志向;明确社会实践是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重要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适应时代要求,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人民有用的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