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塘如渐正清兮 鱼篓随风学子归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校园的四月天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窗外春意盎然,窗内温馨快乐。今天是沧州师范学院一年一度的校友日,也是校友们重聚母校的日子。上午,历史学院近百名校友回访母校,历史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与到了接待校友的活动中来。

学院特别邀请了1994级优秀校友、现在尼日利亚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杨松,2006级优秀校友、现在河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陈星为在校生分别做了专题讲座。杨松校友以“百炼成钢 绕指成柔 谈中非关系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在孔子学院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增长见识,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为中非友谊添砖加瓦;陈星校友以“立一等品格 求一等学识 成一等事业”为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学弟学妹积极进取,在学习和科研上有所建树。学长们的讲座鼓舞了在校生的学习热情,表示要努力学习,为沧州师范学院和历史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历史学院召开了校友座谈会,首先由党总支书记谷良峰致欢迎词,欢迎校友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校友日活动;随后于秀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老领导李泽华书记、教师代表童广俊老师分别讲话,两位老师的讲话朴实又温暖,让校友们重温了当年的美好时光;2017级学生张翔宇代表在校生发言,使校友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看到了学院发展的希望。1993级校友刘金成、1994级校友李忠锋、1999级校友姚景芝代表返校校友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真挚情感和对学院发展的期盼之情。

校友座谈会结束后,到访校友一行人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对学校四馆一园进行了参观,面对着一件件标本、一幅幅美术作品,让他们感慨万千,惊叹于学校的飞速发展。

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染白了他们的头发,却没有洗去他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深情思念。不少远在外地、因事因病不能来母校相聚的校友写下祝福、诗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青丝白发一瞬间 沧海月明思华年

 少年风华皆优秀,梦里千回回校园。老校友们看到母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非常高兴,纷纷表示要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15届毕业班学生王洪梁说我毕业时学校还没这么大变化,现在母校越来越好了,看到这种变化我非常开心,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弟们学业有成,将来在社会有一番作为。

 历史学院孙甲智老师献给亲爱的校友们

 昨天,我想起了你、你们,回头看你、你们伴我走过来的路,心中充满感激,日子里填满了絮絮叨叨的语言,描绘着自己想象的未来,眼里长满栋梁,或许这是我一生的目标,也是贪婪的希望!

春天来了,满眼绿的荡漾遮住了我昨日对你的不敬,对你的羁绊,对你的冰冷!

今天,你、你们给我带来了春的问候,你、你们给我的生命带来意义,你、你们给我塑造了文质彬彬的样子,你、你们让我拥有了别人不具有的财富,你、你们成为我未来骄傲的说词,你、你们把我生活的酒斟的满满的,让我细细的品,让我鼾声如雷的醉着,让我傻傻的笑着!谢谢你!谢谢你们!

你、你们会离我越来越远,我有时会感到酸楚,我为我的希望之树祝福:祝福常绿!祝福硕果累累!更希望听到你平安到达的消息!

 感恩母校   祝福学院

 “校友日”这天,学院也收到了许多来自校友们带给我们的惊喜,1992级校友杨松,听说学院在筹建钱币展览室,向学院捐赠了尼日利亚货币一万多元,并向学院资料室捐赠图书和非洲民俗面具;1999级校友张英明听闻学院即将开设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向学院捐赠私人珍藏的酒瓶1000多个,并表示愿意开放自己的私人博物馆作为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实践基地;2006级校友陈星表示以后要多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交流学术心得,提高学术水平。这些都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深切的爱,并用他们的方式回馈母校,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校友日活动转眼间结束,我们回望青春有苦有甜,这段岁月在我们的记忆中难以抹去。参加校友日,共诉思念情,依偎母校怀抱,幸福凝成永恒!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