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之约,校友访谈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成就梦想之路,2018年4月15日,历史学院邀请96届校友杨松在文科楼第18教室进行了“百炼成钢,绕指成柔,谈中非关系发展”的主题讲座,历史学院一百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杨松,河北沧县人。1996年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原沧州师专)历史系,在一线从事教学多年,先后在厦门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及厦门大学孔院总部南方基地工作。2014年入围孔院总部全球最美汉语教师前30。讲座后,我院宣传部记者对杨松进行了采访。

问:还记得您上学时第一次进校园时的感受吗?

杨:特别激动,因为当时是历史系第二年招生,觉得很荣幸

问:再次回到校园您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杨:校园变得更大了,校园环境更好了,教学设施更先进了,老师们都育英哺华、拼搏奉献,同学们都很有朝气。

问:根据您在社会上的经验来看,您觉得母校在发展上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杨:加强在国际交流方面和语言方面的建设,有些学校现在是双语课堂,希望有平台可以让同学们深造。

问:您这次回到学校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最想做的是什么?

杨:非常激动,上学时候是在老校区,这是第一次来到新校区,看到了幽雅宜人的校园环境,想借校友日之际,参观学校四馆。

问:您这次回校看到学弟学妹们是怎样的感受?

杨: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再创辉煌。

问:您对学弟学妹们享受大学生活有什么建议。

杨:这四年是你们人生转变的一个契机,在这四年里要把时间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比如看书、学习或者是谈恋爱。因为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实现自我价值,也许大家会感觉到压力,但希望大家能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努力。

访谈结束后,杨松结合了他的学生时代和现在的发展状况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向他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