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友的“经验书”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为加强校友间的交流,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历史学院于2018年4月15日特邀2009届校友陈星博士做“立一等品格、求一等学识、成一等事业”的深情演讲。焦以爽副院长出席此次活动,2016级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陈星博士讲到:“高尚品格是一个人的精神涵养,求学的第一步是立一等品格,说通俗点儿就是做一个好人。”在学校里,既要尊敬师长,又要尊重同学既要虚怀若谷,又要虚心求教。在学校外,既要诚实守信,又要文明谦让既要利己,也要利他。

随后,陈星博士就“求一等学识”,分享了几个学习心得。陈博士认为,听说读写固不可少,多思考也别有风味;学习本身就是孤独的旅程,要耐得住寂寞,也要禁得住诱惑;学习需要朋友,更需要竞争,找一个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学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监督

陈博士表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成一等事业,虽然这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都要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做一份工作,一定要有目去努力,我们要有这样的信心和决心,做到知古鉴今。

最后陈星博士对寄语学弟学妹,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事虽难,做则必成;路虽远,行即将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