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学院教师代表参观“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于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召开。我院于15日派教师代表焦以爽院长、叶婉婷老师、韩梦瑶老师赴省会参观学习。利用交易会平台更好地交流学习陈列设计和展陈布置的相关知识,为我院文博专业建设和课程优化提供参考。

北交会自199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其规模逐年扩大,范围已延伸至全国各省(区、市)和境外多个国家或地区,受到国内外旅游机构、旅游组织的高度重视,引起海内外旅行商、旅游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沧州市也在北交会上展出沧州运河小镇风情、滨海湿地自然景观、杂技武术人文旅游资源,以实物的形式展出沧州特色非遗文化产品、沧州美食等产品。

我院焦以爽、叶婉婷、韩梦瑶三位教师代表此行则深入学习了解沧州大运河发展、杂技武术人文资源和沧州特色非遗文化产品等相关内容。三位教师来到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河海之城,文武沧州”展厅前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与展厅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向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详细询问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会后叶婉婷老师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一名教师,前来参加此次北交会也是受益匪浅。现在早已不是‘一次充电,终身放电’的时代了,我所做的只有不断学习新知并将其内化,才能更好的传递给我的学生。”此次北交会学习之行将为我院文博专业建设和课程优化提供更多教育教学参考。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