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文化管理学院校园安全、卫生公约

作者: 时间:2016-03-27 点击数:

历史与文化管理学院校园安全、卫生公约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使我们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使我们的菁菁校园更加和谐安定,也为了我们能拥有一个干净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经研究,制定本学院校园安全、卫生公约

一、校园安全:

1、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我们应做到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不在校园内外发生暴力行为,争做文明的大学生。关心身边同学,留意生活细节,若发现任何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有关部门报告。

2、遵守寝室管理制度,注意自身和财产安全。不要在宿舍使用“热的快”、电饭锅等违章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点蜡烛,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离开宿舍时要做到随手锁门、锁柜子,管理好个人财物,注意防盗。若在寝室楼内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楼管阿姨汇报。不要在宿舍里存放过多现金。贵重物品如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要妥善保管,防止失窃。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遵守交通规章制度,不走偏远道路,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尽量结伴而行,防止意外发生。

5、各种大型集体活动要由组织单位统一组织申报,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私自组织集体活动,注意人身安全。

6、正确使用网络资源,杜绝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禁止不良网络信息的传播。网上交友慎重,防止被骗,警惕网络诈骗和传销组织。

7、不要擅自到江河、湖泊游泳,到游泳场所游泳时要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基本的游泳自救方法,防止溺水。

8、在校外就餐时,注意饮食卫生,并切忌酗酒及暴饮暴食,以免产生意外。

9、有推销人员上门推销商品时,不可轻信,谨防诈骗。


二、校园卫生

1)、校园卫生

1、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2、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垃圾入篓、袋装垃圾入桶,并提醒和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

3、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4、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糖果等零食,更不乱扔、乱吐残渣废物。

5、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树立节约意识,减少纸的用量,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水断,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6、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花草。

7、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做文明大学生。

2)、宿舍卫生

1、地面干净整洁,无纸屑、果皮、杂物、污水积存现象。

2、床上被褥床单叠放整齐,干净整洁,方向一致;床铺下鞋子摆放有序,统一形式。无乱扯乱挂、乱刻乱画。

3、暖瓶、洗漱用品、餐具、卫生用具等要有层次、统一位置、固定摆放;脸盆内不能出现污水不倒现象。

4、门窗、玻璃、柜子、灯具上无浮尘污迹,室内墙角无蜘蛛网等现象。

5、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休息和起床,要保持宿舍区的安静。

6、要搞好宿舍的清洁卫生,每天两次打扫。

7、确保室内、门前地面无污水,严禁在墙壁上乱涂乱画。

8、要爱护公共财物,损坏公物按学校规定赔偿,节约水电。

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努力做校园文明的开拓者、实践者、建设者。一起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历史与文化管理学院

2016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