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结业式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9月12日,体育场上的同学们军姿挺拔,军歌嘹亮,天上飘着的细雨盖不住同学们的昂扬热情。上午8时,沧州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结业式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校纪委书记谢云岭,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训基地沧州场政治工作处主任肖潇出席仪式。副校长彭学君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云电军代表沧州师范学院向解放军95949部队赠送了军学共建字幅,并接受了由军训团团长肖潇交还的军训团团旗。


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军训标兵”的决定》。校领导与部队领导共同为受到表彰的教官和学院颁奖。

高颖发表军训总结讲话。讲话指出,军训是新生入学的必修第一课,是新时代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军训,大家直接感受和体验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情怀、品格和作风,提升了军事技能,拓展了军事知识,培养了良好行为习惯,磨砺了意志品质。

高颖指出,军训结束后,同学们还有更长的人生路要走,还有更多的风景要看,还有更多的梦想要实现。云电军书记在给新生上的入学第一堂思想政治课时结合学习齐越精神指出,“忠诚、敬业、奉献、廉洁、爱民”是新时代大学生追逐梦想的奋斗路径,勉励大家要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坚守底线、与人为善。张占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寄语新同学时强调,要唱好“三支歌”来努力奋斗、追寻梦想。让我们牢记书记、校长的嘱托,把教官们严谨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作为学习的榜样;把在军训中收获的人生体验和感悟,军训中养成的遵守纪律、珍惜时间、团队合作、作风硬朗、不畏艰难、挑战自我的优良品格和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师院校训,成为一名意志坚、体魄健、精神足、进步快的优秀大学生,在沧州师范学院的学习成长中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有作为的祖国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