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本应喜庆祥和的2020年春节,却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出现显得不同寻常。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但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学子们的心都被严峻的疫情紧紧牵引着。

疫情当前,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捐义款、作志愿,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风采,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目前,我院学生共有65人在抗击疫情中通过各种渠道捐款,累计捐款2944.8元,还有学生利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口罩进行捐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也能尽己所能,用为数不多的钱来传递我们对武汉疫情的关心,对武汉的关怀!

刘萧是政史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学生。年底在微博上看到武汉的状况,和哥哥一起向武汉慈善总会转账500元。他说看到医生护士们都很不容易,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点贡献!常银珊是政史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学生,家住河北唐山。她通过腾讯公益的“共抗疫情,冀益活动”捐款给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200元。她网络上了解到这次疫情真的给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

吕子龙是政史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生。他为村委会捐赠口罩20个。他说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从传播途径上阻止病毒的传播。此外他还在村委会封村站岗,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他也在沧州市团市委报名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维护疫情防控秩序,承担社会责任。

宋莹莹是政史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生,积极加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志愿者!主要在村口做好监管、不定期巡逻,对人员流动情况调查。她说这些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微不足道,看见祖国有困难,想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控制,共享华夏盛景!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民族和中华人民的前进步伐”。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沧州师范学院政史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们要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繁花与共!

在祖国各地的抗疫战场上,师院青年热情饱满,无私奉献。生动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接下来的防疫过程中,相信会有更多的师院学子投身到战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再大的风雨都只是插曲,太阳一定会升起,我们终将会看见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