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家传与收藏”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理解家传与收藏的深刻内涵。1128历史学院邀请文庙书院张一院长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以家传与收藏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主持讲座,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谷书记为张一院长颁发了聘书,聘任张一院长为我院特聘教师。张院长结合亲身经历,讲解家传的深刻内涵,他说道:家传即家族情感与精神的传承,收藏则要优先选择有艺术价值的古物。随后张院长穿插了部分近代人物的故事,讲述古玩市场上的尔虞我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最后院长还展示了他个人的部分藏品,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实物,感受文物所散发出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谷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应该局限于课业,带有兴致的逐渐深入剖析,在日常生活中秉承着随时去拓展知识面的态度,做一个有心人。

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历史文物魅力,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培养专业兴趣,锻炼专业技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