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教师资格证面试准备,以更好的心态迎接考试,政史学院于12月3日下午,在文科楼第18教室召开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政史学院副院长焦以爽主讲,2017级学生认真聆听。


培训会围绕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为大三同学们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首先,焦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具体流程。流程主要包括考点报到、抽取题目、指定教室备课、试讲以及答辩等环节。随后,焦院长从仪容仪表、礼貌规范、教学规范以及心理调节等方面提出了几点恳切的建议。在仪表方面,焦院长建议同学们着正装,穿着得体、大方;在礼貌规范方面,要注意文明礼仪,应先敲门,经考官允许后再进入,并进行自我介绍;在教学规范方面,要注意试讲时板书居中,书写规范工整;在心理调节方面,建议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备考中要坚守四个“心”,即细心、耐心、恒心和决心。焦院长以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将理论与实例结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教师资格证面试中的各类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至此,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为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17级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也在极大程度上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厉兵秣马,逐梦扬帆,相信即将“出征”的同学一定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