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阳,宪法护航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青春向阳,宪法护航

为提高青年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更好的运用法律维护国家与自身的权益,政史学院于2019年12月3日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2019级各班团支书主持,政史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学宪法:各班团支书对学生们进行宪法知识的讲解,向其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组成内容。使同学们明白宪法作为维护国家正常运行的重要工具,是为人们公共的道德标准所认可的,是审判的标尺与准绳,其必要性神圣不可侵犯。


观宪法:各班团支书播放了有关宪法的视频,使同学们意识到宪法对于国家的重要性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感受到宪法是崇高公正的因如此,宪法理性的规范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社会井然有序,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讲宪法:各班团支书进行宪法宣讲,强调了宪法是规定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全面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法的地位。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要坚持依宪治国”的思想。通过学习宪法同学们领悟到宪法对社会的重要性,凡是道德有不逮之处,则皆须宪法构建起最后一道保护善良的屏障。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与了解了宪法,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履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信法、遵法、守法、用法,学习并宣传宪法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