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光片裘,诉说昔事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学生对文物的了解,拓宽学生的知识广度,提高专业修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政史学院于2019年10月29日晚六点半在文科楼第15教室举办了以“吉光片裘,诉说昔事”为主题的文物讲解初赛。2017级历史学李子健、历史教育陈莹莹和2018级范晓航、张宇等同学担任评委。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到场评委和评分细则。接下来,便是同学们的精彩讲解。对葡萄花鸟纹银香囊的讲解,使大家领悟到了华丽精美的时代审美特点,体现了开放的唐代社会的精神面貌和思想观念;对雪景寒图的介绍,明与暗、动与静、虚与实的完美构图使大家明白道家沉思内省的精神境界;而对曾侯乙墓编钟讲解,则令大家接触到中国先秦礼乐文化与青铜器铸造技术的最高成就。最后,李子健等评委对各位同学的讲解进行了点评,走进历史文物,掀开掩盖在其面容之上的神秘面纱,向世人转述其无名的芳华,这是我们文物讲解员的价值所在。作为一名优秀的文物解说员,我们应不断充实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培养自我干脆历练的工作品质,以便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好的展现自我风采。

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身边的许多文物,还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增强了自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郑伟、邹凯玥、杨艺潇等八名同学进入复赛,衷心祝愿进入复赛的同学再次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