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表扬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9文博

   邹凯悦、张婉柔、郑伟帮助受伤同学校外治疗

  2019年10月26日晚,政史学院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的刘佳宁由于意外崴伤脚踝,自行敷药未能痊愈且逐渐恶化,以邹凯悦、张婉柔为主的舍友得知情况后本想带刘佳宁去校医务室治疗。由于处于节假日期间且时间太晚校医务室无人,刘佳宁患处持续疼痛,急需去校外治疗敷药,张婉柔积极联系了辅导员韩梦瑶老师说明情况,老师准假并叮嘱学生注意安全,保持联络,同时邹凯悦同学联系了班长郑伟和师哥范晓航,最后由宿舍长邹凯玥,郑伟,范晓航陪同护送刘佳宁到医院治疗。在医生的组织下为帮助刘佳宁拍片、敷药、拿药。最终治疗结束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12点30分左右。

  回寝室后,刘佳宁脚部依然十分不适,剧痛使她难以休息,宿舍成员轮流对其进行照顾,且在后续养伤期间一直代替刘佳宁奔走,充分展现了宿舍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和深情厚谊。

  17历史教育

  谢高旭

  积极、努力、乐于帮助别人。入学以来共获得四次校级奖学金,每个学期都取得班里期末成绩与综合侧评成绩第一名。大二上半学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班级劳委职务,在学院学生会担任劳卫部部长职务,工作勤恳,给学院的卫生工作提供了保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连续四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在学院寒暑假读书报告中连续两次获奖。并在2019年上半年被评为学校十佳阅读之星。在生活上他十分节俭,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做兼职,自强自立。

  18历史教育

  刘甜甜、刘思钰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本来不是一个新闻,但是等这件事儿发生在我舍友身上的时候,我仍然与有荣焉。

  我舍友刘甜甜和刘思钰每天都要早起六七点钟去勤工俭学,就像平常每天那样早起没有打扰到其他室友,安安静静的去打扫校园。

  秋天的早上是凉爽的,打扫完食堂前面的空地让他们有些劳累,稍稍休息一下一低头就发现了一百块钱,一张红色的纸票就这么藏在草坪里。两个人看到之后没有任何占为己有的想法,甚至没有一丝犹豫的就异口同声的说:“咱们给导员吧!”

  捡到一百块两个人如果昧起来没有人知道,但是他们没有藏进自己的口袋,而是交公。这是他们的善良与热心,无论事情大小;这是他们的良心与担当,无论钱数多少。

中国自古以来便是礼仪之邦,沧州师范学院如今也在举办文明礼仪月活动,我就想起我的舍友这件拾金不昧的行为,赞叹不已。

拾金不昧是好人好事,也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道德观。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也是我们每个人做人的信条,是我的舍友刘思钰和刘甜甜不假思索的选择。

文明礼仪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礼仪续航,为文明充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