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讲课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政史学院于2019年11月4日晚18:20在沧兴教学楼第12阶梯教室举行了讲课比赛复赛。2017级历史讲堂社长张雪凝、副社长陈莹莹以及2018级历史讲堂社长刘坤等人担任评委。2019级历史学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有十二位选手成功晋级。这次讲课复赛,选手们更是选题广泛、干劲十足,都在争抢晋级决赛的名额。有“挥剑诀浮云,诸侯尽西来”的秦始皇;有“于无声处听惊雷”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发展历程;更有中国香港回归祖国的“辛酸”。参赛选手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精美巧妙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的辅助,吸引了在场同学的关注。尤其是袁健禄同学,从不同史观角度分析诺曼底登陆的意义,更是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2017级历史讲堂社长张雪凝强调:第一,讲课不要过分依赖讲稿,讲稿只是起到提示的作用;第二,要注意和同学们的眼神交流和互动;第三,尽可能写板书,让同学们明白本节课的大概体系。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袁健禄、魏雨坤、韩泽成等七名同学进入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